关于开展第三届西华大学校友杯 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1浏览次数:196


西华大学文件


西华学字﹝2018﹞34

关于开展第三届西华大学

校友杯 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进一步培养我校青年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提升其创业能力,学校定于20183月至5月开展第三届西华大学“校友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校友杯”)。获奖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被优先推荐参加2018年度“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项目类别

 “校友杯”共分为两大组:创业计划组、创业实践组。具体要求如下:

1.创业计划组

1)参赛对象: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且须我校全日制在校生(含本、专科生,研究生)。

2)项目要求: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团队,具备实施创业的基本条件,在2018531日前未完成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

2.创业实践组

1)参赛对象: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人代表,且须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生(含本、专科生,研究生),或我校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3年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

2)项目要求: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

二、活动流程及时间安排

1.前期宣传(即日起—3月中旬)

1)网络宣传:通过OA给各学院发布比赛通知;通过网站、易班、微信、微博等发布比赛通知。参赛选手在该阶段加入大赛官方QQ群(群号:691333992),可在群内寻找团队成员以及了解最新大赛资讯。

2)线下宣传:分别在临江苑、明德广场到五六教通道摆放桁架宣传,各宿舍苑区张贴海报宣传。

2.活动报名(39日—46日)

参赛选手于规定日期前将报名表(见本通知附件)及项目计划书的电子档以附件形式(附件名为类别+项目名+负责人姓名)发送至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官方邮箱(xhcxcy@qq.com),并将纸质文档上交到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201服务大厅项目管理部处。

3.遴选阶段(47—16日)

将收到的项目整理并发送校外专家进行网评。 

4.决赛阶段(4月下旬—5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决赛形式为现场路演答辩,答辩形式采用PPT讲解、项目展示和评审提问相结合,每个项目5分钟展示时间,随后进行评审提问。评委根据项目团队的现场表现,综合考核项目团队的语言表达能力、更详细地了解创业项目的具体实施计划、分析项目前景等,对项目团队进行评价,进行现场打分。根据项目团队两个环节成绩进行综合评定。

三、大赛奖项设置

1.创业计划组,设一、二、三等奖。

2.创业实践组,设一、二、三等奖。

3.对其中优秀项目予以推荐参加2018年度省级“创青春”大赛以及“互联网+ ”大赛。

4.其中优秀项目可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对其项目的后续支持。

四、大赛纪律

为严肃本次大赛纪律,保证大赛进程的公开、公平、公正,对违反大赛纪律的人员作如下处理:

1.发现参赛选手不符合报名规定条件的、冒名顶替和弄虚作假的,报经大赛组委会核实批准后,一律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

2.参赛选手有下列情节之一的,竞赛成绩计零分:

1)参赛作品发现严重抄袭行为。

2)不服从评审专家的裁决,扰乱比赛秩序,影响比赛进程,情节恶劣者;

3)其他违反比赛规则不听劝告者。


附件:第三届西华大学“校友杯”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西华大学

201835











西华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835日印

校对:唐紫薇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