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工程管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新闻稿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564

   在20211215日中午十二点半,2020级工程管理在六号教学楼6B201教室展开了班会活动,出席人员为全体2020级工程管理专业的同学。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诚信”,是辅导员程访然老师为接下来的考试以及放假的相关事宜进行通知而开展。本次班会活动是由辅导员程访然老师组织,工程管理专业的三个班长通知各位同学参加的。

1辅导员程访然老师组织开展班会

  本次班会主要分为班级纪律、考试纪律以及寒假放假的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首先,由于本次班会多位同学缺勤,程访然老师再次强调了班级纪律的重要性,其中包括了对班级事务以及上课迟到甚至缺勤的零容忍。作为大学生,班会不能参加,向辅导员老师或班长请假是基本礼仪和要求,迟到也是大忌。为确保按时参加学校或班级通知的活动以及重要通知事项,应当实时注意班群消息,以免遗漏和错过。接着,程访然老师提到,由于期末考试以及英语四、六级考试接踵而至,禁止学生作弊,诚信考试是作为学生的基本准则。程访然老师还讲到了关于补考后依然挂科将对学生进行学业警示;本学期学分未满12分或本学年学分未满24分,将进行试读警告。这是对同学们诚信考试以及认真对待学习考试敲响的警钟。班会期间,程访然老师还提到关于本学期同学们的上课情况以及交作业情况。任课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基本满意,但仍然存在少数同学上课缺勤以及迟交或未交作业的情况。进入大学,同学们应当提高自身的自律和自控能力,适度游戏,在按时完成学业要求的情况下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业余生活,丰富自己,丰富大学生活。最后,程访然老师通知了放假的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同学们不得提前离校,离校在所有本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即可;离校前在本班生活委员处登记离校去向;最后一个离寝的同学关闭寝室所有电源、水源,所有同学当保管好贵重物品。程访然老师还提到了有关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事项,该奖项建立于上一学年未有挂科记录的基础之上,因此程访然老师鼓励同学们认真对待学习,积极争取大学期间的奖项。

  此次班会主要为同学们对考试以及放假做了相关提醒,进行诚信教育,其次进行了学习以及生活方面的相关要求,提醒和鼓励了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稳步发光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