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建城景与2020级建环、给排水共同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47

为增强学生树立诚信考试、文明做人的理想信念,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以积极向上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建城景与2020级建环、给排水专业于12月31日共同召开线上诚信考试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邓礼仪老师主持召开,学生悉数到会。

会议伊始,邓老师通过播放短片让大家从不同角度了解作弊手段与危害。大家纷纷表示,会用正确的态度面对考试,以自己的实力获得真是成绩。接着,大家一起学习了学生手册中有关考试作弊的处理办法,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学院对于学生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应考”的重视及对作弊现象的坚决打击,纷纷表示要诚实应对考试,杜绝一切作弊行为。

 图1 线上班会

随后,邓老师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尽快补齐自己学习短板;二是要充分做好期末考试的准备工作,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做到诚信文明应考;三是要强化意识,不能存有侥幸心理。

本次班会旨在树理想、重品行、强纪律,提高学生诚信意识,打造纪律意识,树立诚信考试、实事求是的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