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成功开展“青春无悔”课程培训

发布者: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06


土木学院成功开展“青春无悔”课程培训


2018325日早上8点,第一期西华大学青春无悔讲座在大家的期待中在6D202正式开始。本次讲座由土木学院学生会心理部组织开展,共计23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成都心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认证讲师刘元老师及她的两位助理讲师。

本次讲座分四个单元。分别从四个不同的方面同大家一起探讨对自我价值、人际关系、两性心理的认识和思考,一起来探索关于生命、爱和性的真相。

第一个单元主要内容为“我是谁”,强调学生要找到自己所处的位置和当前的状态,同时讲师还让学生分享自己的一年、五年、十年的目标,学生们也积极回应讲师,主动规划自己的未来。这一单元内容让同学们清晰的认识自我,准确的做出自己对未来的定位。第二个单元主要内容为“人的组成”,强调各种外界因素对我们的影响以及如何摆脱环境的影响,或者改变环境。讲师请了一组学生上台表演如何拒绝帮人作弊,并让作弊的同学放弃作弊,这确实是我生活中常见的一个问题,讲师从这些现实中给我们分析提炼出大道理。第三个单元主要内容是“成长”,强调外界因素会在哪些方面对我们造成影响,让我们进行理智的分析。讲师讲了一些与性有关的事例,学生们有点害羞,但也积极响应了老师的提问,在缺乏性教育的教育的现状面前,这样的课堂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帮助。第四个单元主要内容是“界限”,强调我们自己要有不可逾越的界限,对越过界限的事说不。学生们都谈及自己的界限,并和讲师讨论有关界限定义的问题。

最后,讲师刘元总结的讲座内容,我们要做到青春无悔,为自己的未来负责。同学们纷纷表示课程很有意义,在课堂上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