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交流分享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信息管理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236

BIM交流分享会圆满召开

  

41日,和煦的春风带来蓬勃生机,BIM扬帆协会的发展又翻开新篇章,协会成功召开了一场与四川高校BIM协会的BIM交流分享会。上午1100BIM扬帆协会在6D218陆续迎接了来自成都大学、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大学锦城学院BIM协会成员。各协会会长副会长、BIM扬帆协会核心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家有着共同的BIM发展追求,这使得会谈之处的非正式交谈格外顺利舒畅。大家相互分享了自己学校BIM协会的发展近况与未来规划目标,交流在协会发展和在校BIM推广中遇到的问题和收获的经验总结。下午两点,关于四大高校共同举办高校BIM联赛的会议正式开始。首先,西华大学BIM扬帆协会会长郑文武为大家展示了协会自主筹划的BIM联赛基本赛程安排,并表示希望通过BIM联赛让高校学子深入认识自身专业,意识到BIM的专业水平和发展潜力,提高学校及协会的影响力,让大家以亲身参与的方式去学习和感受BIM的应用。接着,其他高校的BIM协会负责人分别提出例如建模的工作量与比赛各阶段时间是否合理、大赛进行分项是否会出现不公平等问题,大家相继进行了探讨交流,发表了各自见解,并定下解决方案。成都大学的戴铃玉同学提出,BIM联赛应该将门槛降低,面向所有在BIM领域有想法、有能力、有创意的同学。同时,大家针对大赛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例如在大赛中,建模应加入制定元素及规定分项,同学们应该基于BIM手段解决实际问题并作相关的BIM研究报告等。

会议结尾,各大高校负责人都表示希望今后能多交流合作,分享学习经验,未来在BIM行业稳步发展,将BIM推广到各大领域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