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西华大学第七届“校友杯”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23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等文件要求,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储备项目的遴选,学校定于20223月至5月开展西华大学第七届“校友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项目类别

大赛共分为两个组别:创业计划组、创业实践组。具体要求如下:

(一)创业计划组

1.参赛对象: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且须为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

2.团队人数:参赛学生(含负责人)不少于3人,原则上不多于15人;指导老师人数不限。

3.项目要求: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团队,具备实施创业的基本条件,在202231日前未完成工商等各类注册登记。


(二)创业实践组

1.参赛对象: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人代表且须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生(含本、专科生,研究生);或我校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7年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学生)。

2.团队人数:参赛学生(含负责人)不少于3人,原则上不多于15人;指导老师人数不限。

3.项目要求: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在202231日前已完成工商等各类注册登记。

二、大赛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前期宣传(即日起—4月上旬)

1.网络宣传:通过OA、网站、易班、微信等发布比赛通知。参赛选手在该阶段加入大赛官方QQ群(群号:723343763),可在群内寻找团队成员以及了解最新大赛资讯。同时,学校将组织大赛线上解读及培训,详细情况将会在官方QQ群中发布。

2.线下宣传:分别在临江苑、明德广场摆放桁架宣传,各宿舍苑区张贴海报宣传。

(二)院级初赛(4月上旬)

1.参赛选手将报名表(见附件1)、商业计划书、路演PPT的电子档、纸质档报送至参赛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参加创业实践组项目还需提供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复印件盖公司公章。

2.初赛评审环节由学院自行组织。学院根据评审结果推荐不超过30个项目参加网评,各学院根据初赛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推荐。

(三)网评阶段(4月中旬)

学校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项目进行网络评审,根据评审结果产生参加复赛项目。

(四)校级复赛、决赛(4月下旬至五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复赛、决赛形式视疫情情况开展线上或线下路演答辩,由校赛组委会组织创新创业导师、校友企业家进行评审,答辩形式采用PPT讲解、项目展示和评审提问相结合,现场答辩时间及评审规则参照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标准。

三、大赛奖项设置

创业计划组和创业实践组,原则上各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宁缺毋滥)。奖金由校友企业赞助。

获奖项目将作为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校内储备项目参与后续辅导及选拔。

四、大赛纪律

为严肃本次大赛纪律,保证大赛进程的公开、公平、公正,对违反大赛纪律的人员作如下处理:

(一)发现参赛选手不符合报名规定条件的,冒名顶替和弄虚作假的,报经大赛组委会核实批准后,一律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

(二)参赛选手有下列情节之一的,竞赛成绩计零分:

1.参赛作品存在抄袭行为者;

2.不服从评审专家的裁决,扰乱比赛秩序,影响比赛进程, 情节恶劣者;

3.其他违反比赛规则不听劝告者。

五、信息报送及材料提交

(一)各学院于318日前指定1名老师作为本学院大赛工作联系人,并将联系人姓名、电话发送至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李思奇老师OA。联系人具体负责院级赛事的宣传动员、组织管理及后续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联系工作。

(二)各学院按组委会要求组织完成大赛初赛工作,并于415日前完成项目推荐工作:将排序后的学院推荐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纸质档盖章后报送至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地址:办公楼209室;将推荐项目报名表、推荐项目汇总表、推荐项目商业计划书、推荐项目PPT的电子档报送至大赛工作邮箱。    

六、其他事宜

(一)联系人:李思奇

(二)联系方式:028-87387396

(三)大赛QQ交流群:723343763

(四)大赛工作邮箱:xhcxcy@qq.com


附件:

1.西华大学第七届“校友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2.西华大学第七届“校友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推荐项目汇总表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校友工作处

202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