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460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


1)专业介绍: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是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城镇水务、人居环境等提供专业技术人才的优势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余名,教授、副教授7人,研究生导师7人,国内顶尖高校/海归博士7人,国家注册工程师等双师型人才8人,形成了年龄、学历、履历合理均衡的教师队伍。本专业课程改革特点鲜明,人才培养体系紧跟时代发展脉搏,毕业生广受好评。2021年度承担了省部级科研项目等纵向科研项目3项,横向项目14项,省级大创项目1项,科研经费180万,高水平论文10篇,出版教材1部。本科生在全国高级别学科竞赛中斩获奖项8项。

2)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和人文科学基础,掌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理论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良好的社会和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有效的计算机和外语应用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3)就业前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赋予本专业磅礴的生命力,本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突出“政////用”五位一体,学生在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处理理论与技术、水系统规划、海绵城市建设、水资源保护、建筑消防和建筑给排水等方向奠定了坚实的专业基础,培养了大批复合型人才。近三年,本科毕业生成功考取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部分优秀学生成功考取美国UCLA等国际顶尖研究机构攻读研究生。毕业生社会需求广阔,约20%毕业生在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等政府及事业机关单位供职,约17%在大型水务投资集团、环境集团、供排水公司、跨国水务环保公司就职,约43%在大中型市政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院、建筑设计院就职,约13%在大型央企施工单位、智慧水务科技公司、环保装备研发公司等其他单位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