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联合西新荟召开学习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22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联合西新荟召开学习分享交流会


编辑:路一鸣、上官晴天


为加强学校学风建设,增进同学对专业学习技巧、求学深造规划等相关经验的了解,420日下午1400,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和西新荟主办、2016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承办的主题为“混沌迷茫的大学生活,我才不要过”的学习分享交流会在6B-204顺利开展。唐立新奖学金获得者、西新荟成员先宇、杨露,辅导员上官晴天老师出席本次学习分享交流会, 16级给排水3班团支书吴西尼主持分享会。

在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分享会的两位嘉宾的基本介绍后, 2014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先宇同学率先进行主题分享——“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及考研建议”。针对大家普遍存在的学习效率不高的问题,先宇以自身学习经验为例介绍了“康奈尔笔记法”。他表示,“康奈尔笔记法”能让所记笔记更加系统化,不仅可以显著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还能帮助我们达到预期的学习效果。接着,先宇结合自身成功保研重庆大学的经历,分别从考研的必要性、考研的经验、考研的注意事项和考研的技巧等方面为在座同学一一分享。

随后,来自外国语学院15级英语专业的杨露同学带来了主题为“关于英语那点儿事”的分享。她分别从为什么要学习英语、为什么要考四六级、如何备考四六级、如何提高英语能力等方面做了分享,详细介绍了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重要性以及英语学习的方式方法。分享会中在座同学都细心聆听,在分享结束后的答疑环节中,参会同学纷纷举手发言请教问题,两位分享嘉宾也都积极为大家答疑解惑,气氛热烈。

最后,西新荟会长、辅导员上官晴天老师发言。上官老师首先感谢了两位分享嘉宾,随后介绍了 “唐立新奖学金”和“西新荟”,上官老师表示,“西新荟”的理念之一就是”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指的是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远大的理想和梦想,脚踏实地就是为了我们的伟大理想而要踏踏实实去努力奋斗。真正优秀的学生应该做到“创新、学习、分享、互助”八个字,在自身进步的同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进步,“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希望每个人都能成为优秀的西华学子,在未来学习道路上不断求索、共同进步。

至此,本次土木学院联合西新荟举办的学习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