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植物会说话——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盆景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信息管理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45

如果植物会说话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盆景大赛成功举办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号召,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举办以“如果植物会说话”为主题的第一届盆景大赛。

本次活动以学院相关专业的专业特色为基础,通过活动的生活性、环保性和趣味性,推广到全校全体学生,从而让全校学生能够参与此次活动中,进一步体会到绿色发展对生活的重要性。参赛方式为:参赛选手自带一株围绕“如果植物会说话”主题的植物,或以绘画的方式设计植物。经过一系列的筛选评比,优秀盆景作品于423日展示在明德广场,供老师及同学欣赏。

禅语中有“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之说,万物无论渺小或是伟大,都包含一个完整的世界。希望通过这次盆景大赛,能够激励同学们摒弃浮躁,静候禅意,让绿色走入我们的生活,走进我们的校园,走进美丽富饶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