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资助政策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101



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资助政策主题班会”


编辑:吴家杨


2018529日晚,2017级土木工程全体同学在辅导员李莹莹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本次资助政策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李莹莹老师主持,各位班长负责考勤和维持纪律。

班会开始,首先,李莹莹老师为大家细心讲解了资助政策的相关情况,资助政策是指在普通高校建立了以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勤工助学、校内奖助学金、困难补助、伙食补贴、学费减免等多种方式并举的资助政策体系,同时实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李莹莹老师给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关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事宜,其步骤第一步通过http://sls.cdb.com.cn/网站注册;第二步带上相关文件在相关部门签订合同;第三步进行家庭经济贫困认定;第四步将回执单交回高校。此外,如今互联网和移动支付等盛行,还款方式等都较为灵活,同学们可以直接在支付宝账号上完成还款。

最后,在李莹莹老师细心引导和鼓励下,同学们对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刻的影响,也有为各种奖学金努力学习和奋斗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