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我们正青春”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68


2015级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我们正青春”


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


编辑:谭璐薇


2018521日下午3点,2015级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我们正青春”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在6B202教室举行。本次分享会由谭璐薇老师主持,特别邀请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3级城乡规划专业的省级优秀毕业生包海峰同学进行交流分享。

交流之前谭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包海峰同学的先进事迹,其荣获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称号,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以及五四青年奖章等多项荣誉。

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包海峰同学带来了主题为“观天地,见自身”的分享交流会。

首先包海峰分析了建筑学专业的特性,讲述专业的兴趣对于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以及增加专业兴趣的各种途径。接着,包海峰指出“成绩往往比你们想象中更重要”。他从自己的学习习惯中总结了适合大三学习的几条建议,详细讲解了如何在琐碎的时间内高效学习,帮助同学们提高工作学习效率。同时也介绍了自己在大三学习情况,以及处理大三中各种问题的有效方法。最后给我们分享了专业课学习的策略——加强同西南交大建筑系馆的沟通以及利用好网络资源,同学们收益匪浅。

对于面临考研或是进入工作的同学,他分享了他珍贵的保研和考研的经历,强调“永远不要放弃可能性”的观点,告诉同学们不要自暴自弃,要敢于拼搏。同时还介绍了他近期实习的单位以及实习中的趣事等。最后他分享了保研的作品集的制作过程和思路,给有这方面意愿同学提供了一个帮助。

在热烈的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争相提问,以“考研与就业的选择”等方面的问题居多,包海峰学长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包海峰同学丰富经验以及中肯建议,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此次交流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本次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旨在通过我院优秀毕业生的学习经验分享,构建一个新老学生之间相互交流的环境,以此激励处于迷茫期的大三同学,帮助他们发现并解决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明确职业生涯规划

本次交流会的举行,为各班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促使同学积极地向优秀同学看齐,提高了同学们对自身人生规划和学业目标的重视程度,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追梦路上脚踏实地,不断前行,促进了优良班风、学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