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改变未来,共创发展新方向-----与重庆BIM高校研究协会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信息管理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404

BIM改变未来,共创发展新方向

――与重庆BIM高校研究协会交流座谈会

现如今,在建筑行业领域,BIM技术的地位逐年提升并且获得许多里程碑式的成绩。三维渲染、快速算量等,都直观地呈现了BIM在提高建筑质量、工程管理等方面的作用。

在大学校园中,土木相关专业的同学能通过BIM技术丰富专业知识、更全面地掌握新型科技。61日早上7点,BIM扬帆协会会长郑文武、协会核心成员邹扬、李彦佳等共同奔赴重庆,前往重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高校,交流各自高校BIM发展情况,并与BIM研究协会就发展和管理BIM协会、接洽实际工程项目、BIM+应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61日下午2点,重庆科技学院BIM研究协会的负责人与西华大学BIM扬帆协会的核心成员们齐聚重庆科技学院BIM实验室,共同探讨BIM协会发展的方向并且互相交流BIM的学习经验。BIM研究协会负责人崔毅建议将协会成员们分专业、分层次进行技能培训,最终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同学进入实验组,不断进行BIM知识深化,带动协会会员们学习BIM的积极性。BIM扬帆协会会长郑文武提出发展协会需要建立在自身的优秀基础上,稳固扎实的基础加上创新思维,才能不断提升。

之后,负责人崔毅带领BIM扬帆协会成员们参观了重庆科技学院BIM成就展。包括BIM与无人机技术结合并运用专业知识模拟施工现场,LumionSU等建模软件配合进行渲染等。接着,BIM研究协会成员向大家分享实际工程项目成果视频,互相交流BIM学习经验。最后,负责人崔毅强调了指导教师对于协会发展的重要性,其协会指导教师廖小烽致力于发明BIM专利并且多次取得BIM专业级大赛奖项,在校外与许多企业接洽合作,带领学生们一同发展BIM

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BIM研究协会与BIM扬帆协会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会长郑文武临走前表示:本次交流收获颇丰,愿日后两校能建立沟通,协会之间互相学习、分享经验。通过本次交流座谈会,希望两校BIM协会间友谊长存,今后不断提升自我,共同创造BIM发展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