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在2018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总决赛中再创辉煌——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信息管理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561

西华大学在2018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总决赛中再创辉煌——荣获二等奖


    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中国公路学会承办的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定于6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中交公规院杯”2018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由中国公路学会与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是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的会议、展览和赛事三大环节中赛事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行业内有着广泛的影响,2018年高校师生参与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619日下午13:30-17:00,国家会议中心三层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8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现场总决赛暨颁奖典礼。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24部,52所大学、920名学生参赛,除我国大陆外,大赛还吸引了包括韩国、叙利亚及我国台湾的选手参赛,其中博士5人、硕士222人、本科660人、高职高专33人。经专家严格评选、独立打分,共有5所高校的10个作品以高评分进入最后的现场角逐,他们分别是西华大学——玉带桥、守望.Guard;同济大学——济梦桥、鹭凌、舟月桥;西南交通大学——三体、 通灵之眼;重庆交通大学——Plus叙利亚幼发拉底河桥、千帆桥;南昌大学-竹心汀。

经过现场汇报,专家质询,现场打分等多个环节,由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的向天宇老师、瓮少彬老师、杨保新老师带领的【玉带桥】学生团队张洋、张海;【守望.Guard】学生团队黄雨祺、陈嘉曦、吉觉日哈均在比赛中荣获了二等奖。
    西华大学连续两届从几百件世界优秀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并在国家会议中心决赛舞台大放光彩,这是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建筑学专业与土木工程专业学科融合的良效体现,希望西华学子的这种拼搏,向上的精神能够继续传扬。

  

【颁奖现场】

守望.Guard】  

玉带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