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告别旧学期 ——关于诚信考试暨暑期安全教育班会的开展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73


整装告别旧学期

            ——关于诚信考试暨暑期安全教育班会的开展


                                                  编辑:肖枢萌 、王欣


 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于201879日下午15:00,在西华大学6B-208教室开展了诚信考试暨暑期安全教育班会。

 本次班会主要围绕诚信考试、暑期安全和下学期学习生活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展开:

 在班会上诚信考试最先被提起,因为诚信考试是作为一个大学生最基本的素质,也是学校对在校学生的最低要求之一。王欣老师通过对近期期末考试中已经查处的违纪行为及其处分决定的案例分享,指出考试成绩不是整个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大学生更应该看中个人素质与能力的培养,大家一定要在考试中严守考试纪律,践行中华民族诚信的基本素养。

 关于暑期安全,王欣老师在本次班会上提到了三个要注意的方面:第一,暑期生产实习的安全。王老师提醒大家在暑期实习上下班和工作中时刻注意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家人保持联系;第二,暑期外出旅行安全。提醒同学们根据夏季多暴雨、台风的气候特点,尽量避开易发生气候灾害的地区,同时也要注意夏季游泳避暑需要选择安全正规的场馆,避免在水库、湖泊里面游泳。

 最后是关于下学期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下一学期,同学们就迎来了本科学习的最后一年,也是四年本科学习生活中极为重要的一年”王欣老师谈到,“在这一年中,你们不仅要为以后做打算,还要为毕业做准备。”所以下学期不仅要认真完成自己的简历制作,并且为毕业准备自己的重修、自修考试和完成毕业设计。第二是暑期实习,寻求暑期实习岗位的渠道有教师推荐、招聘信息网和招聘会,暑期实习是锻炼自己专业能力的有效方法,希望同学们都能获得自己理想的实习岗位;第三是考研学习班安全培训,在本届学生中,想要考研的不在少数,而学习和安全都需要同步抓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