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两弹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党建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6浏览次数:66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两个教工支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7月11日,共同前往绵阳市梓潼两弹城开展了“学习两弹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的党建活动。

两弹城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九院)院部旧址,是中国继青海之后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总部,先后组织完成29次核试验,以及原子弹、氢弹之武器化与定型。两弹城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1969年从青海搬迁至此。

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参观了两弹历程馆,科学家故居等,重温了中国研制核武器的国际背景以及艰苦历程,被以邓稼先为代表的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风斗”的坚强意志深深感动,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在新时代更要弘扬两弹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为党树人,为国育才,为学校科研上水平努力拼搏。

图1 两教工支部到达两弹城

图2 两教工支部参观两弹历程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