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农村,点亮青春——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权益部赴金孔镇开展“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信息管理发布时间:2018-09-09浏览次数:101

走进农村,点亮青春

——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权益部赴金孔镇开展“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811日,为响应国家“三下乡”号召即有关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内容知识让农村知道,促进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的发展。大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不仅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也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为中华之崛起可以做出的微末贡献。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权益部共赴绵阳市盐亭县开展“走进农村,点亮青春”为主题的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

权益部一行人首先到达金孔镇政府,与政府人员交谈后了解金孔镇当地基本民情,后来到便民服务中心与负责人员交谈了解到当地居民的日常休闲方式,同时也了解到当地存在着较为严重卫生污染,不仅有垃圾回收不合理,也有空气污染。而后与当地居民与相关路道人员进行交谈后提出“贴出标语”,“垃圾合理分类”,“街道宣传”等建议。

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有关部门人员与当地人民和同学们积极沟通,相信在不久金孔镇会越来越好。并且同学们也了解到民情,会在未来越来越好地将自己所学与实践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