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资讯】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136


工程管理专业依托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资源及优势,对接注册建造师执业能力要求,体现“以工程为载体,管理为方向,工管交融、产学合作”的新工科办学思路。教学内容包括土木工程技术和管理相关的基础知识,现代管理科学理论、方法和信息技术,工程师基本技能训练,工程建设项目决策、策划和管理等综合训练。

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本科一批的理工类四川省特色专业,就读校区为宜宾校区。本系部专业教师有1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博士2人。近五年来,先后在《财务会计》《会计之友》《价格理论与实践》《技术经济与管理》《人民论坛》《财会研究》《领导科学》《调研世界》《商业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完成省部级及企业项目60多项。

在教学改革方面,完成了特色专业建设;专业教师先后主持完成了新工科背景下土木工程专业工程体验教育模式研究;基于工程技术+BIM信息技术交叉融合下面向新工科的工程管理专业实践教学路径研究;BIM技术环境下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建设等多项专业教学改革项目。

本专业致力于为社会培养从事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决策、建设实施、运营维护等全过程工程管理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通过4年的学习,使学生具有较完整的土木工程技术理论知识、有较强的工程经济理论基础、有较全面的管理理论及一定的实际工程管理经验、对建设工程现行相关法律法规有较清楚的了解,对现代管理科学理论、方法和信息技术有一定的掌握。毕业后,学生能在房地产开发公司、建筑企业、国际经济合作公司、工程咨询企业、建设单位、银行、政府建设主管部门、科研和教育等单位工作。

图1 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龙鼎奖”特等奖

图2 获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BIM建模竞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