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44


  近年来,随着高校扩招,就业竞争日益激烈,大学生就业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应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加强对同学们的就业指导与帮助,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于8月18日19:00特邀四川师范大学曾侯森老师为大家带来线上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由HR不喜欢的简历类型、简历制作的四大原则以及简历优化的八个技巧这三部分组成,带领各位同学学习如何运用求职简历脱颖而出。首先曾侯森老师结合往年就业信息中的变化情况对比,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个方面加以分析,指出了简历制作需要目标明确、语言简洁。接着,他通过介绍HR筛选简历的流程来帮助同学们掌握简历的排版、字体、配色等重要元素,通过展示优秀简历模板,深入剖析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使大家在简历制作时能够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减少因简历制作失误而错失就业良机的遗憾,让同学们直观、清晰地掌握优秀简历制作的方法。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切实掌握了求职简历制作的实用知识和技巧,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更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充分拓宽了同学们的就业视野。

图1 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