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18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99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18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编辑:李莹莹


为了促进18级新生心理健康发展,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增进同学人际交往能力,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重视。914日上午,我院邀请了心理中心魏赓、梁玲云、程曦、张琴、魏崧丞老师,为我院800多名新生在3B1044A3064A1044A4046C317开展了几场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作为土木学院新生入学教育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主题“健康,压力,人际关系”等展开。心理中心老师首先询问了同学们开学几天对西华大学的印象,再以几张校园景象引出了本次讲座目的。之后老师再以几张图片分别介绍了初入大学的同学们存在的寝室关系、人际交往方面,以及自身对家的思念问题做出了讲解,以及解决方法。最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园紧急电话的构成和对心理中心的推荐。讲座期间,老师通过与同学们互动引起同学注意,一些专业的知识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极高。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心理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让同学们了解到我院对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同时也让大家理解“阳光,健康”的生活对于大学生活的重要意义,为初入学校的同学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成才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