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开展禁毒、防艾、防结核病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84



2014级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开展禁毒、防艾、防结核病主题班会


913日,2014级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在辅导员温超老师的组织在6C322开展禁毒、防艾、防结核病主题班会。

温超老师从艾滋病的基础知识、传播途径、艾滋病的防治与治疗方面让同学们有一个基本认识,随后介绍了《艾滋病防治条例》里面内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享有的婚姻、就业、就医、入学等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最后告诫同学们平时加强锻炼,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在禁毒主题班会中,老师告诉同学们,毒品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世界性公害,禁毒工作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一项重大工作,而禁毒教育宣传又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他通过一些案例引导同学们了解有关毒品的知识,深刻认识毒品对个体、社会和国家造成的危害。

最后,温超老师针对结核病的一些基础知识让学生有了认识,让大家了解肺结核病传染途径及预防方法,号召学生要注意寝室清洁卫生,增强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

通过此次班会,大家对安全又有了新的认识,让大家懂得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病以及结核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