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工程管理防艾禁毒专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79



2015级工程管理防艾禁毒专题班会

编辑:陈静 张昕


2018921日下午17302015级工程管理专业的全体同学在6D119如期举行了防艾禁毒专题班会,会议由张新老师、陈静老师主持。

此次开班会的目的,旨在增加同学对艾滋病和毒品的认识,由此提高同学预防艾滋病与远离毒品的意识。陈静老师主讲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病理特征、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其中,重点对艾滋病的三种传播途径:性接触、血液及血液制品、母婴做了介绍,而握手、拥抱、礼节性接吻、共用餐具、共用办公用品、电话、卫生间、游泳池等公共设施、咳嗽、喷嚏及蚊虫叮咬等都不会传播艾滋病。

紧接着,在了解什么是么是艾滋病后,从传播途径入手,有针对性的介绍了艾滋病的预防方式,以及艾滋病的检测与治疗等内容,同时,还对毒品类型、毒品与艾滋病的关系做了单独的介绍。

会后,同学都表示通过此次班会,不仅对艾滋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让大家学会了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理应给予对方尊重。如遇身边有人感染艾滋病,一定用平常人的眼光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