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邀请高一丁老师开展就业沙龙---就业工作坊(一)

发布者: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318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就业前景以及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就业规划提供不可或缺的指导,2018919日晚7点,“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邀请高一丁老师开展就业沙龙”于四教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顾鸿飞老师、学校招生就业处信息科科长李强老师,学院就业指导李阳老师以及2019届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有幸请到了成都宇辉人力资源公司副总经理高一丁来为同学们进行职业规划指导 。

讲座开始,李强老师对高老师进行了介绍,并邀请她上台演讲。高老师的到来受到了在场数百人的热烈欢迎,大家对本次讲座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高老师首先向大家表明此次讲座的目的,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到一些市场前沿的信息及企业的用人需求等,并且开门见山地提出了职业生涯规划中的关键问题,要明白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去到哪里,当一个人有足够坚定的目标时,遇到困难才不会退缩。并表示,对于行业、公司、老板的选择要慎重,同时还要想清楚“你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在职业选择上经理建议同学们遵循“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己所利、择世所需”的四个原则,并介绍了SMART原则。讲座中高老师还向大家讲解了简历制作、求职面试等的注意事项。并表明,在职场中忌讳推诿,而高综合能力强并且能够胜任多项工作的人更容易受到青睐。

最后,李强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简要的总结:遵循四原则,从四个共同体,以能力为中心突出两个针对性,面试时要准时、不撒谎、不急躁、着装讲究。为感谢高老师的精彩演讲,李阳老师为其献上花束。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精彩讲座消除了同学们对前景的迷茫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愿19级同学都能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END#————



学生记者:罗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