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成功召开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260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成功召开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会


编辑:陈静


根据西华大学《关于做好2018本专科学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规定,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旨在落实“优中选优”的评奖宗旨,以促进国家奖学金评定过程的透明化、可视化,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于929日中午12点在4A306教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会。会议由辅导员陈静老师主持,学院各年级班级代表(班长、团支书)以及部分同学观摩学习,共计80余人出席会议,共评审了通过资格审查的22名同学(其中1人未参加答辩)。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顾鸿飞老师指导并发表讲话,顾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国奖评定的公开竞选、公平竞争的思想理念,鼓励在场的各班级代表(班长、团支书)及同学要积极向申奖同学学习,以此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其次,顾老师语重心长的讲到,希望所有参评同学都能够正确对待竞争对手,共同创造公平竞争的评选环境和“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经答辩选出大家心目中公认的“最佳国奖候选人”。最后,顾老师预祝参评同学们都能取得满意的结果。

此外,陈老师详细说明了国家奖学金评定的流程和规定、此次国奖评定总分数的构成情况。此次国奖评定总分数主要由两部分构成,其中一部分由申奖学生组成的民主评议会根据现场答辩打分组成,申请国奖的全体同学共同作为评审团,占国奖评定总分数的70%;另一部分由学院领导、辅导员、学工办主任组成的学院评审小组打分构成,占总分数的30%929日中午12点在4A306首先进行的是以参评学生为主的现场答辩民主评议会,随后学院评审小组将于当日下午4点在6D102开展教师评议。

接下来,答辩现场的19名候选人围绕学习成绩、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答辩展示,每人限时3分钟。候选人从社会实践参与情况、学术成果展示、学科竞赛、自身规划与展望等方面展开汇报,配合流畅的文稿、精美的PPT展示,充分地展现了每一位候选人的风采。

答辩评审环节结束后,陈老师以申请国奖的优秀同学为引子,向在座的各年级同学们宣讲了我校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办法,鼓励大家树立目标、提前规划、未来积极申报国家奖学金。同时,也感谢各位申请国奖的同学们的精彩答辩,“合理的规划和不懈的努力,造就了今天在此答辩的每一位优秀同学;但差距是存在的,机会是公平的,希望每个人都能把握每一次让自己成长的机会。”

本次答辩会充分体现了奖学金评选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一方面,既表现出我院学子的良好风貌和风采;另一方面,还有助于激励低年级同学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鼓足干劲,力争上游。

未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还会加大宣传力度,让获奖学生的先进事迹能够发挥更好的榜样力量,起到朋辈教育的作用。



 顾鸿飞老师答辩现场发表讲话


    

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