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造价工程师协会会长陶学明教授到我院作讲座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462

20221018日,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与房地产系有幸邀请到四川省造价工程师协会会长陶学明教授到学院为《工程造价专业导论》课程开展专家讲座,系主任熊伟老师带领2021级同学们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

  忆苦思甜,当知来之不易。陶教授作为西华大学工程造价与房地产(以下简称工造)系的创始人,首先带大家一起回顾了工造专业设立的现实背景、时代意义以及艰辛历程。在历届工造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西华工造专业历经近30年的蓬勃发展,获得了业界及学界的高度认可,并2021顺利入选国家一流专业。30年来,一批又一批西华工造学子为推动全国建筑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祖国的建设抛头颅、洒热血;一代又一代西华工造人将艰苦奋斗,团结进取的精神薪火相传!在场的同学们深受鼓舞,一波又一波掌声经久不息

紧接着,陶教授向同学们梳理了工造专业的学习体系和知识脉络,帮助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广泛的启发。随后,陶教授对工造专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工造专业是一个年轻的专业、有活力的专业,未来在市场化、信息化、数字化、全过程管理等方向将继续快速发展。陶教授在台上娓娓道来,谆谆教诲,台下的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思考,不知不觉中时光过得飞快……

在同学们的热情和意犹未尽中,陶教授结束了本次讲座,结语中,他为每一位西华学子送上了最美好的期许,愿他们满怀着对行业的热爱与情怀砥砺前行,未来都能成为行业的佼佼者,成为祖国的建设者!


作者:王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