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BIM技术应用与发展前景》校企研讨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99

2022年10⽉21⽇上午,西华⼤学建筑与⼟⽊⼯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程系有幸邀请到中国五冶集团一公司BIM中心主任叶盛智在西华大学BIM研究中⼼展开了⼀次BIM学术研讨会。

出席此次研讨会的有西华⼤学建筑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佳祯,副院长李海凌,西华大学校友中图制冷有限公司总经理师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教师何海宾、陈辉等,以及数⼗位来⾃不同专业的同学们

会议开始由西华⼤学BIM中心扬帆学会副会长向叶盛智主任展⽰了学院在BIM⽅向上的发展概况,特⾊活动,学⽣应用情况,以及所获得的奖项及荣誉等。


叶盛智主任与李海凌副院长、师波校友以及何海宾、陈辉等⽼师们对实际项⽬上的BIM技术应⽤以及其发展前景展开了研讨。叶盛智主任⾸先讲述了⾃⼰刚接触BIM领域时的⼯作经历,从⼿绘到CAD再到Revit;讲述了⾃⼰多年的BIM⼯作经验,更提出了BIM交互与数字化管理及其市场发展趋势。

李海凌副院长对BIM技术在我院的教学科研情况与未来的发展作了进⼀步的讲解,提出了侧重发展应⽤点⽅⾯的思路。师波校友举例讲述了BIM技术在实际工程项目中的应用场景与经验,同时表⽰会积极⽀持学院的⼯作,以后会提供更多的项⽬,使同学们有更多锻炼的机会。

参会的同学们向叶盛智主任踊跃提问,叶盛智主任给同学们解释了如何利⽤BIM 进⾏正向设计以及应⽤程度。同学们了解到了想要进⼊⼀个企业,需要具备哪些能⼒,⾃⼰的专业在未来岗位上具体能做⼀些什么⼯作,以及研究⽣和本科⽣在就业时的差异等问题。叶盛智主任耐⼼地解答了同学们对未来BIM就业⽅向上的疑惑。

在同学们的热情与掌声中,叶盛智主任结束了此次分享会。最后,叶盛智主任表达了希望以后有更多校企合作交流的机会,祝愿⼟⽊学⼦都能在BIM的道路上越⾛越远,成为⾏业的翘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