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作风建设”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6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支部全局作风建设走深走实,通过小切口反映大主题,重温入党初心,汲取了前行的力量。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党支部于10月25日中午在6C-118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作风建设”专题党课活动。会议由邓礼仪书记主持召开,学院建筑学党支部同志悉数与会。

会议伊始,邓礼仪书记致辞,她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奋发勇为的决心,树立标杆标尺、激发动力活力、提升能力作风,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必须抓好党风建设,党风反映在学习问题上则为学风,反映在语言文字上则为文风。认真查摆问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相互帮,进一步找准问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通过会前从严把关监督、会中较真碰硬监督、会后跟踪问效监督等措施,督促党员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坚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后,邓礼仪书记分别就二十大报告15个部分中的金句、提法一一进行了剖析和学习。并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要求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五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十年以来发生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点任务和重大原则,深刻领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牢把握“三个务必”的重要号召,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合格党员。

图1 会议现场(一)

图2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