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6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顺利举行“11˙9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97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6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顺利举行“11˙9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切实强化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同学们的人生安全和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6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各班积极召开了“119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的举办,使学生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114日晚上1800,建环一班的同学们在6C-112聆听了团支书刘梦主持的消防安全暨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刘梦播放相应的消防短片,短片针对出现的多起消防安全事故为大家敲响警钟,提醒大家对待生活中的用电细节要时刻保持警惕之心,避免因个人疏忽酿成大祸。强调违反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造成不良影响和损失的,对有关责任人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处罚。

与此同时,建环二班为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于6C-219进行教育主题班会的学习。团支书彭雪就火灾蔓延特点、校园消防形式和如何自救、互救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她指出,火灾发生后应先平缓自身情绪,不要惊慌失措,并及时拨打119求救电话,正确利用消防器材阻止火势蔓延。希望能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警惕,减少意外火灾事故,降低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共同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

晚上2000,建环三班组宣委员易金萍为大家普及大学生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告诫同学们外出游玩时小心明火危害,在家用电注意安全,禁止在校期间禁止使用违规电器。接着,她为大家分析了夜不归宿的诸多隐患,并着重强调了西华大学《学生在外住宿的条件和相关手续》等规定,要求在校外住宿的同学们需上报辅导员,并做好相关手续的登记。考虑到部分同学在校外兼职的情况,为了确保大家的人身安全,应辅导员上官晴天老师的要求,这些同学需在班委处做情况登记,以确保最大程度地关注到每一位同学。

此次消防教育主题班会不仅使同学们树立了牢固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到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在火灾中自救、互救等消防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使消防安全常记心中。同时也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时刻谨记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校园消防安全需要靠我们每一位西华人的共同努力,从身边做起,共建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