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我们心影随行 ——2018级建环一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的户外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102


阳光下,我们心影随行

       

——2018级建环一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的户外活动


编辑:陈言珂


1029日下午四点,班级在西华马尔代夫草坪上进行了主题班会户外活动。活动正式开始前,由班长王露萍、易班班长陈军、团支书陆庆、文娱委员周文琦四名班干部组织大家有序坐下并分发零食,分发完零食后,进行抽签并按照抽签的顺序将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开展活动。

第一项活动内容为拔河。大家分为四个小组依次进行比拼并最后角逐出前三名与最后一名,最后一名的小组成员在拔河结束后为大家现场演唱了一首英文歌曲作为惩罚。这个活动看似平常,实际上从不同的方向磨练了大家的意念。让大家能够学会分工合作,互帮互助,团结对外。在心灵上有志趣相投的伙伴,不会感到孤独。

第二项活动是你比我猜。四个小组的小组长分别抽签选择一个成语,并由小组长开始用肢体语言告诉下一位组员讯息,组员再将自己通过肢体动作猜到的成语以肢体动作传递给下一位组员,最后一位组员将自己所得到的告诉评委,由评委判断正误。这个活动不仅仅在考验同学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也考验了同学们彼此的默契和配合。默契不光是行动上的配合,更有心与心之间的沟通。

第三项活动是解锁。两个小组为一个单位,小组成员以一种奇特的方式手拉手组成一个圆形,在最快时间内全部成员转身即算作成功。这个活动表面上平淡无常,实际上在同学们手拉手时,传递的不仅仅是手心里的热度,还有心与心之间温暖彼此的温度。

户外活动到这里就要结束了。同学们在今天的嬉戏中全员参加,锻炼了大家的反应能力和协调能力,让同学们体会游戏的快乐,并进一步发掘、认识自己的缺点和优点,为和谐校园建设涂上了一模温暖健康的“心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