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给排水专业召开“119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78



16级给排水专业召开“119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班会

 

编辑:罗锐、上官晴天


112日下午五点二十分,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16级给排水“119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班会在三教C 304教室召开,建筑给水排水工程任课老师李志勤和全体16给排水专业同学出席,会议由李志勤老师主持。   

首先,李志勤老师播放了一个小视频,视频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及各类灭火器的使用对象等。其次,李老师和同学生们一起进行了一个网络小游戏,一步步地指导大家如何正确的利用灭火器灭火,包括灭火器种类的选择、使用的步骤、灭火器与火焰的距离等等。随后,播放了正确逃生方法演示视频,指导同学们在遇到室内火灾时如何逃生。最后,李老师向同学们现场演示了在低楼层逃生时如何系消防扣,用于从窗口逃生至地面。同学们兴趣高昂,纷纷尝试。

通过这次班会课的学习,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消防知识,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明白了在遇到火灾时要理智冷静,自我救助,也提高了同学们自护,自救能力。在此,提醒大家,在学校,要安全用火用电,注意生活细节,时刻保持警戒,排除火灾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