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78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爱国主义教育


编辑:李莹莹、胡军、李井林



     为加强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和凝聚力,我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全体同学1111前往映秀镇地震遗址开展“留住我们的记忆”爱国主义学习本次活动由王文奇老师和辅导员李莹莹老师带领。

土木工程专业全体同学11早晨九点在西门集合,乘大巴车赶往目的地--映秀镇,映秀镇气温很低,凉风阵阵,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昂首先,我们来到漩口中学地震遗址,面对碎裂的时钟雕塑--汶川时刻,大家的心情都变得沉重起来。漩口中学是一所新修的学校,但在面对地震这种灾难时毫无抵抗力。我们也了解到舍己为人的老师和永远冲在第一线的解放军,他们在这场地震中表现出的伟大的爱与无私。


 (全体师生合影)


 紧接着我们参观了遇难者公墓纪念馆,纪念馆凝重的黑色和曲折的造型让我们感受到那场史无前例大地震的无情,然而,在灾难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诠释了中华儿女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辅导员李莹莹老师带领着部分同学面向遇难者公墓默哀,并献上菊花。我们看到了石碑上一个个遇难者的名字,看到了不忍直视的震后建筑模型,看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的照片,看到了邱光华机组抢救伤员时因遇强气流而撞向山谷的直升机残骸……灾难无情,人间有爱。胡锦涛总书记曾说“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在那场地震中表现出的英雄气概和民族凝聚力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心中。


 (老师和同学们默哀)


 此次学习让我们看到了一种力量,在全国人民身上凝聚,我们看到了一种刻骨铭心的爱,在全国人民心里蔓延。这个时候,没有任何其他杂音,只有为逝者默念,为伤者祈祷,为生者祝福的声音;这个时候,神州大地处处都在重复着同一种动作,传递着同一种心声,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