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开展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207


为更好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我校的广大团员青年,提高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引导大学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于11月12日中午在四教105举行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佳祯、团委副书记余梦玲、辅导员肖寒月悉数到场。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团歌,伴随着同学们高昂的歌声,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学员代表江俊池发言,他感谢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增强素质的宝贵平台,并将其梳理的此次培训重点进行了分享,激励同学们要细照笃行,踔厉奋发,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实干之风书写绚丽的青春华章。接着,学院团委学生会基层组织建设部李晴宣读青马培训评分细则,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参与感。然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佳祯致辞。黄书记强调,开展青马培训的目的是进一步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创新型人才,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及工作能力,构建和谐高校的学生骨干培养体系,争取培养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策理论水平较高、具有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多元化的学生骨干队伍,推动学院建设。最后,全体老师及学员合影留念。

此次开班仪式让同学们对学院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鼓励青马学员保持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奋斗精神,担当新时代青年责任。在之后的培训中,学院将陆续开展社会实践、理论测试等课程,通过组织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图1 齐唱团歌

图2 黄书记致辞

图3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