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消防安全制度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312

西华大学消防安全制度

  1. 实验室系教学、科研场所,非本室人员,未经许可,严禁入内。

  2. 实验室工作人员要严守安全制度,严格执行各类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各尽其责,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3. 严禁将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带入实验室,实验需用的少量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必须设专人保管,专管专用,严格执行审批和领用制度。

  4. 加强室内配备的灭火器材及设施的管理,要经常保持良好状态,严禁乱接乱拉电源线或在照明线上使用大功率电器。

  5. 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增强防火、防盗、防事故的责任意识,定期进行检查,对异常现象要及时妥善处理,杜绝各种事故发生。

  6. 工作人员下班时,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关好水龙头、反锁防盗门。

  7. 实验室节假日要安排轮流值班,治安、防火责任人要定期检查,安全制度执行情况定期向主管部门汇报,对违反本制度而造成事故者,按学校关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