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623

西华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1. 中小型仪器设备,按固定资产管理办法进行管理;大型仪器设备按大型仪器使用规定进行管理,由专人负责,并做好运行、维修记录。

  2. 加强仪器设备的管理,并保证仪器设备、随机工具、附件及技术资料的完整性。定期维护保养,出现故障应及时检查、修理,保持仪器设备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

  3. 新购仪器设备,应认真检查验收,填写验收表,办理有关手续,及时建账及完善技术资料档案,做到账账相符,账、物、卡相符。若因保管或使用不当而造成丢失损坏等,应追究当事人责任,并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4. 外借仪器设备等,应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办理审批手续和借物登记手续,并应如期归还,借出及归还时,双方应当面进行技术状态及外观检查,并做好记录。借出期间,如有丢失、损坏,借方应按有关规定进行赔偿。

  5. 对需报废及闲置、多余仪器设备,应认真填写相关登记表,经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后,方能对其进行账、物、卡的处理;在处理及办理交接过程中,应保持仪器设备的完整性。

  6. 关于损坏丢失物资设备仪器赔偿处理的实施办法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