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岩土检测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371

特殊岩土检测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主要承担本科生《工程地质》、《基础工程》等课程中涉及到的特殊岩土的物理、力学性能检测实验任务及研究生毕业论文有关的特殊岩土检测实验。通过实验,使学生掌握常用特殊岩土检测仪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及特殊岩土检测的常用实验方法,为解决实际工程问题打下基础。

一、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拥有固定资产10万余元,占地面积约36平方米,仪器设备40余台套,可同时容纳40人进行实验。

二、实验室主要设备

智能声波检测仪1台、H51非金属板厚度检测仪5台、非金属超声探伤仪2台、振弦式固定测斜仪1台、RSM-NT2数字超声探伤仪2台、混凝土回弹仪5台、ML系列锚杆拉力计1台、振弦读数仪1台、振弦式位移计2台、重型触探仪1台及其它仪器仪表。

三、可开设的实验项目

1、锚杆拉力测定实验

2、岩体超声探伤实验

3、岩体完整性测定实验

4、重型圆锥动力触探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