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建筑---记我院“我的建筑中国梦"建筑模型摄影展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5浏览次数:791

       5月21日至5月22日,由我院举办的“我的建筑中国梦”建筑模型展、摄影展在明德广场举行。本次建筑模型摄影展以"中国梦"为核心,以建筑为载体,展出了我院大一新生制作的部分精美模型和中国建筑等相关摄影作品,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本次摄影展主要介绍了中国建筑的发展,从历史悠久的颐和园到艳惊四座的水立方,从中规中矩的故宫到备受争议的“大裤衩”,从传统的木结构民居到极具现代化的钢结构“鸟巢”,从绵长的山东胶州湾大桥到"天路"青藏铁路,中国源远流长、风格各异、形式丰富的建筑历史通过主办方精心准备的摄影作品在同学们面前铺开长卷,反映了中国建筑蓬勃的发展。
        在摄影展中还特别提到建筑师王澍----第一位中国籍普利兹克奖得主,详细介绍了他的的奋斗史及作品集。王澍获奖时,普利兹克先生表示:“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步,评委会决定将奖项授予一名中国建筑师,这标志着中国在建筑理想发展方面将要发挥的作用得到了世界的认可。"
       另外,此次模型展展出的模型大多为2012级建筑系同学的优秀作业,为此次建筑模型摄影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一代的想法,看到了他们心中的建筑梦,看到了中国建筑的未来。在建筑模型摄影展举行期间,热情的土木学子别出心裁,在明德广场为同学们带来了活力四射的集体舞表演,吸引了更多同学关注展出的模型和摄影作品。
        本次建筑模型摄影展旨在通过中国建筑的发展和建筑模型作品的征集展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建筑发展,唤起他们的建筑梦想,并通过建筑师王澍的经历给予同学们为梦想努力奋斗的勇气。

     

同学们纷纷驻足观赏模型机摄影作品 
 

撰稿人:蒲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