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心情,梦想起航 ——记我院“毕业季——你的遗憾我来拍”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9浏览次数:642

 大学毕业,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需要我们去认真思考。过去的几年,是挥洒汗水后问心无愧,还是虚度光阴之后的后悔莫及。以后的日子,是怀揣着梦想继续前行,还是换一个环境浑浑噩噩。

为了让西华学子更好的思考自己的人生,构建自己的中国梦,513日到524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毕业季——你的遗憾我来拍”系列活动,该活动反映了西华毕业生各种各样的遗憾,获得了毕业生积极的配合与支持。

收集遗憾,正视以往

513日,毕业季活动正式启动。从13日起,每晚9:0010:30,大四的寝室都有本活动工作人员的身影,学长学姐们用马克笔记录下他们四年来的遗憾,无论事件大小,都是他们对于过去时光的交代,是他们敢于正视以往的勇气体现。

“没有背上背包独自旅行”,“没有大醉一场”,青春中,总该有一次疯狂的回忆,却往往被自己的没有勇气所搪塞;“听信了60分万岁”,“遗憾从未去过图书馆”, 大学里,大多数人都在懒散度日,却忘了当初进校时我们对于学习有着怎样的热诚,离开时才明白,学习始终是大学里最重要的部分;“至今单身”,“没有遇见可以表白的对象”,回忆中,都想有个人为自己遮风挡雨,然而擦肩而过的瞬间总是充斥四年的生活;“设计楼风景不错”,“不想离开校园生活”,就要离开生活了四年的地方,离开那群可爱的人,但是有这段时光,未来的路一定会更美好。

展示遗憾,继续前行

2122日,本活动在明德广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遗憾展示”,工作人员将活动的过程用照片记录,同时也用A4纸和卡纸记录下不同年级同学的遗憾与愿望,以期更多的非毕业生同学们也参与到毕业季的活动中来。当天在明德广场拍毕业照的毕业生们都积极参与了活动,活动进行时,也有毕业生们前来取下自己的照片留作纪念。

两天的活动虽然短暂,但是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写下遗憾,不仅是对于过去的反省,更重要的是从遗憾中获得继续前行的动力,人生还是要继续的,毕业生们也会背起行囊,告别过去,开始崭新的人生,相信他们将从四年的遗憾中获得力量,走好将来的人生。

努力拼搏,不留遗憾

毕业季的意义,不只在于令毕业生回忆过去,展望未来,还在于令在校的同学们对于遗憾有更深刻的体会,能从毕业生的遗憾中找到大学生活的方向,在大学中努力完善自己的人生,让自己的未来远离叹息与悔恨,充满积极向上与正能量。

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只要每个同学都认真而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学会权衡学习与娱乐的重要性,定能带给祖国一个全新的未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