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绘一世界,独特我视野——记“创艺手绘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1浏览次数:574

       5月30日晚19:10,“创艺手绘培训”于4A301正式进行。我院请到了交大设计研究院特聘讲师、创艺手绘培训机构创始人、原香港美林国际设计事务所设计师、爱丁堡软装公司艺术顾问、费德罗艺术机构教育顾问陈宪超先生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师。来自学校各专业的对手绘感兴趣的同学们参与了培训。
       本次讲座在陈宪超老师对自己难以记住人名以及路痴的自嘲中拉开了帷幕,陈老师的自嘲拉近了与同学们间的距离,现场气氛显得十分轻松,大一的同学也轻易地被带动,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并主动与陈老师互动。在展示精美手绘图的同时,陈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手绘的相关基础知识及行情,并就手绘的学习方法给大家理清了一套基本的学习顺序。此外,陈老师还指出“手绘对于线条、透视、材质的表现、配色、马克笔笔法及色彩的叠加等基本元素要求很高,所以要加强对基本元素的练习",借此强调了手绘基本功的重要性。接着,陈宪超老师和兰承杰老师先后为同学们现场演示,各自完成了一张精致且色彩丰富的手绘,不足半个小时的绘画,描型、上色无一不体现出两位老师深厚的手绘功底,令在座的同学惊叹不已、掌声不断,讲座气氛于此达到高潮。
       接下来的抽奖环节则再次令本次活动的气氛达到更高点。最终,陈宪超老师与幸运中奖同学的合影为本次活动划上了完美的句点。
       手绘作为设计师的一项基本技能,是需要不断学习和深入的,相信通过本场讲座,同学们对手绘的认识会更加深刻,对手绘的学习也有更新的想法。据悉,陈宪超老师的创艺手绘培训还将在成都其余几所高校开展,旨在提起更多非专业同学对手绘的兴趣,同时拓展专业系的同学在手绘方面的思维新角度。


撰稿人:蒲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