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老师您好”活动掀尊师重教新风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0浏览次数:612

        2013年5月13日,西华大学校内开始响起了一声声洪亮的“老师您好”的问好声。尊师重教,贵在行动,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从小处做起,努力实现“中国梦”,我院面向所有2012级新生发起了“老师您好”上课起立问好活动,我院2012级6个专业共17个行政班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三尺讲台,培育了三千桃李;十年风雨,塑造了十万栋梁。老师们不知疲倦地传授我们技能和知识,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以东风化雨之情,春泥护花之意,培育人类的花朵。从幼儿园起,我们会把小手握在背后,恭敬地起立甜甜的问一声老师好。而后,不管是小学、初中还是高中,我们都能将这样的优良传统保持并发扬。但当我们迈入大学成长为栋梁之材之时,却在不知不觉间淡忘了这简单的师生礼仪。
  我院学生深知老师对学生的辛勤付出,为了表达自己对老师的尊敬和感激,在团委学生会的组织号召下,我院学生积极响应“老师您好”活动:在每节课上课前起立向老师问好,以一声简单的问候表达自己对老师浓浓的感恩。截止发稿,活动已经进行了近一周,同学们已经渐渐养成了上课问好的习惯,我院将致力于将尊师重教这一传统美德一直传承下去。
    虽然结束了对活动的线上宣传,但是同学们尊师重教的良好行为习惯已通过本次“老师您好”活动基本养成。据悉,雷锋编外团的志愿者们将在本周针对活动情况向老师和同学做反馈调查,最后将活动情况以视频形式发布。

 

各班同学纷纷在上课前起立向老师问好
   

撰稿人:朱逸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