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面向未来——记我校2012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总结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2浏览次数:701

         5月21日下午四点,我校2012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总结大会于四教报告厅召开,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小林,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力等出席本次会议,各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时,奏响国歌,全体师生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严肃庄重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接着,由西华大学机械学院机械设计与理论研究所所长王强教授宣读科技创新活动表彰文件,简要介绍了各学院获奖情况,对获奖学生及其指导教师表示了祝贺,对学院对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大会期间,由学校领导为各获奖学院颁奖,紧接着由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教师代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艺术学院学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两位老师表达了对于学校的由衷感谢,阐述了第二课堂作为高校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环境,对于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其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发扬大赛不懈努力的精神。两位学生代表与在座同学分享了参赛的心得体会,他们谈到,要创新首先要学会务实,在学好基础知识的前提下才能利用这种优势脱颖而出,而在这种创新的过程中,努力与坚持也是必不可少的。
       大会最后,由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发表讲话,他强调机会总是留给勇于创新的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立足现实同时面向未来,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进行创新创造,同时希望各学院能不断扩大参与面,为学生们打造平台,培养更多创新人才,也希望同学们能不断进取,努力创新,放飞青春梦想。
    至此,我校2012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总结大会圆满结束,大会对获奖学院进行了表彰,更重要的是明确了“创新面向未来”的目标,对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陈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