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辩论队于校辩赛第二场成功晋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31浏览次数:449

   328日晚9点,由西华大学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13年西华大学辩论联赛晋级赛第二场在学生活动中心火热进行,我院作为反方与管理学院的同学围绕“男性与女性谁更需要关怀”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舌战,双方辩手风格不同、各有千秋。

比赛伊始,正方辩友管理学院的同学们以陈欧体巧妙地抛出他们的观点——男性比女性更需要关怀。我院作为反方也不甘示弱、妙语连珠,三辩更是表达出“下辈子还做男生来关心女性”的心声赢得现场一片叫好声。开篇立论时双方辩手均从三个层面陈述各自的论点,口若悬河头头是道。正反双方盘问过程中更是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正方辩友提出“现在女性地位已提高难道不应该更加关注男性吗?”,反方辩友以数据反驳当代社会大部分女性仍处于弱势地位,并反问对方对于男性女性各方面的不公平数据有何看法,正方辩友则旁征博引予以回击,现场气氛持续火爆。在观众提问的环节中,现场观众更是被辩论赛的气氛带动,总能找到辩手的破绽提出一些争锋相对的问题,这无疑为这场辩论赛增添了精彩的一笔。

最后,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由反方三辩周君正同学获得,而我院最后也荣胜管理学院获得了校辩赛第二场的晋级资格,现场气氛由此达到顶点。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院与管理学院辩论队的同学们通过本场比赛,在言辞交锋的博弈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同时这也促进了两个学院的思想文化交流,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基础。最后,祝愿我院的辩论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越战越勇!

 

 

撰稿人:蒲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