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建设情况汇报顺利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8浏览次数:521

 

    3月27日上午9:30,我校校长孙卫国、副校长胡丹等校领导在六教D区211会议室听取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建设相关情况汇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保县负责本次汇报工作,学院主要领导、教授、各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与年轻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汇报中,刘保县院长首先就我院学术人才队伍的岗位、学历以及职称分类三个方面进行了总体概述,表示学院将更有计划性地、更加切实地加强学院学术人才队伍的建设,通过内培外养的基本方针,扩大学术人才的队伍,以期在2015年,实现院博士学位人数提升30%的目标。之后,刘保县院长围绕建设目标,提出了学院在今后的大体措施:即学院将出台更多鼓励科研的奖励办法,以提高院内的科研积极性。同时,学院将更加重视现有的青年教师,加强对他们的培养与培训,提高其整体素质与学术水平。刘院长称,对学术人才队伍的建设将是学院的长期工作目标,学院后续将出台更多措施,以期有效而稳步地建设学科人才队伍。接着,刘院长汇报了我院近期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例如学院成功申报国家级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建筑与土木类专业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等。汇报最后,刘院长对各校级领导阐述了我院今年的教学科研目标,列出了学院欲在今年内完成的关键的学术指标。并借此机会表达了学院对学校的希望,以期学校给予相关实验设备条件保障,从硬件设施方面提高我院科研水平。   

    在刘院长汇报工作完毕之后,莅临本次汇报会的各校级领导就汇报的内容进行了指点与建议,并就汇报中的相关问题与院领导进行了交流讨论。同时,校领导对学院所取得的成果与学院现有的人才培养政策及学院对于学科建设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了学校对学院相关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支持。本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建设情况汇报,总结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现状与工作进程,提出了学院在学科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目标与措施,向学校与学院内教职工传达了学院的工作态度与决心,并在本次汇报中与各校级领导进行了近距离交流,更加明确了学校的教育科研方阵,对我院本年度的教育科研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我院院长刘保县正在作汇报

 

校长孙卫国教授针对我院汇报提出学科建设建议

 

撰稿人:黄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