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易班建设工作暨2011-2012年度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表彰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1浏览次数:538

   2013年3月20日下午4:00,西华大学“西华大学易班建设工作暨2011-2012年度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表彰会”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校团委书记蒋志勇等校级领导和各学院领导、优秀辅导员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位领导为2011-2012年度优秀辅导员——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陈正芬老师颁奖,随后,又进行了对包括我院在内的各学院优秀易班代表的颁奖,我院学生会副主席卢昱彤作为代表领取了该项奖状。会议现场气氛高涨,在场师生纷纷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对被表彰者的祝贺。
    紧接着,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优秀辅导员陈正芬老师发表了讲话,分享了自己作为辅导员的经验。她说:“作为辅导员,应该积极地丰富自我能力,提升自我素质,对待学生应有爱心,学生遇到困难应耐心地帮助他渡过难关。”正因为陈正芬老师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才让她得到了广大学生的支持和拥护。
    其后,来自交通与汽车学院的易班工作单项奖代表黎青松和优秀易班辅导员朱惠迪和来自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0级2班的李颖同学以及来自人文学院的易班学生代表白兰分别就她们各自班级的易班工作建设情况作了汇报演讲。分别从老师学生的角度肯定了易班为同学们带来的便利和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对为易班工作建设作出贡献的所有师生表达了感谢;其次,他概括介绍了西华易班的建设发展情况,并肯定了我校易班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还向所有师生分享了易班建设的经验,并正视了我校与上海高校易班建设的差距,明确了易班未来的发展目标;随后,他鼓舞同学们乐在易班,学在易班,希望同学们能将易班建设带上一个新的台阶;最后,他就我校的辅导员工作寄予了三点希望:1.希望各辅导员明确其角色定位,并牢记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希望其在施教过程中引导学生们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并用真心去关爱每一个学生;2.希望各辅导员提升自我的网络见识,以易班这个网络平台,与学生们建立深厚的感情;3.希望各辅导员提升自身素质,提高自我能力,为学生因材施教,做一个受学生爱戴的老师。
  会议在与会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议,各位领导就我校的易班工作建设做出了正确的评价,并对易班的未来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对易班的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
   
                                                                  

撰稿人:蔡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