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梦想,情牵雅安——记12级土木学院团组织生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8浏览次数:501

     为了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并表达对“4.20”芦山地震的沉痛哀思,4月27日19时,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我的中国梦”主题团组织生活于6B201正式举行。12级土木一班、景观建筑设计一班以及文艺部、组织部的成员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自地震发生七天以来,同学们情牵雅安,心系同胞,4月27日为“头七”之日,本次团组织生活首先为“4。20”地震中逝去的生命默哀,现场肃穆凝重,土木学子们用默哀向灾区致以最沉痛的哀思。
  默哀之后,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短片加上主持人诙谐幽默的配音将同学们从悲痛中带出,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号召同学们要心怀梦想,从点滴做起;多感恩,少抱怨;要敢于担当,勇于挑战。在嘹亮振奋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天灾无情,人有情,大爱无边。大爱让灾区同胞们不再孤独,团结让我们更加紧密一心。”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其后,为了增强各个班级、部门的竞争与团结,加深了解和认知,本次团组织生活进入游戏环节,在猜歌名和传真机游戏中,每一队的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表演得细致入微,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但也不乏偏离题意的表演,使得整个活动气氛更加热烈融洽。在爱国情深,思乡情切的《春天遂想起》中,在充满希望,感人至深的《就因为爱》后,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团结助灾区的思想得到了提升。
  最后,本次团组织生活在“4.20”雅安地震相关视频的播放中结束,祝福雅安,逝者安息,生者平安。
  本次团组织生活加深了土木学子们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了解和认知,提高了学生心怀“中国梦”的思想深度,寄托了对受灾人民的哀思和希望,有利于当代大学生心理思想的健康发展,增强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基本素质。

同学们为雅安地震中逝世的人们默哀

 播放“我的中国梦”视频 

同学们在朗诵《春天遂想起》

 

撰稿人:朱逸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