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辩论队首战告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2浏览次数:418

    3月21日晚8:00,西华大学2012年大学生辩论联赛第一轮第八场在学生活动中心终于开始,即我院与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激烈对赛,本次辩论的辩题为:网络语言是否有利于语言发展。

    本晚,在一片沸腾的欢呼声中,双方辩手展开了激辩。开篇立论中,作为正方的我院,提出了三个方面,分别是理论层面、事实层面、价值层面,就此展开了清晰明确的阐述;而反方的机械学院也毫不逊色,以一系列的网络语言之例有效地证明了其观点。接下来的环节里,无论是正方的“网络语言与传统语言之较”,还是反方的 “网络语言的局限性”;无论是正方的“方言论”,还是反方的“创新论”;无论是正方的“网络语言社会需求面”,还是反方的“网络语言后代教育性”,无不一环紧扣一环,一步直追一步。双方辩友的字字珠玑、分秒必争、明确论点、紧密逻辑为这次辩论联赛的首轮平添了不少色彩。

    本次比赛的最终,反方一辩——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文阳同学成为了“最佳辩手”,而正方——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荣获胜利。本次比赛结束了,但辩论联赛还在继续,希望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场更胜一场。同时,愿今晚双方辩友的激情能够继续传递下去,让西华大学2012年大学生辩论联赛终有一个最精彩最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