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辉煌,再创新章——建筑与土木学院在校辩联赛中获季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2浏览次数:445

    为期一个月的西华大学校辩联赛在4月20日于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回顾这一个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经过不懈努力在校辩联赛中获得季军,四辩周君正获得最佳辩手,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再添荣誉。

    在3月20日,土木学院辩论队第一场迎战机械学院,两队就网络语言是否有利于语言的发展进行一场辩驳。接下来土木学院辩论队迎战能环学院辩论队,就教育发展和经济发展的关系进行新的一场辩论。第三场迎战电气学院,两队就是否限制中国富豪移民展开了精彩的对决。在半决赛中,土木学院辩论队与经贸学院就竞争与合作的关系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辩论。

    在4月20日进行的季军赛,土木学院辩论队迎战09年校辩联赛冠军政治学院,两队就当今世界是否值得提倡“伯乐相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中,我院辩论队提出,当今世界应以多元化的形式进行人才的招纳,“伯乐相马”以一种新的形式来作为招纳人才的方式,做到全面招纳人才,进而客观的去尊重每一位人才,整场比赛就理论,事实,价值三方面客观的把自己对辩题的理解进行阐述。反方政治学院,就“伯乐相马”存在弊端,存在着不公平和不具有时代特性进行反驳,并提出“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的现状,作为事实论据。双方从一辩立论,盘问,攻辩,驳论,自由辩论,到最后的总结陈词,整个过程中以自己最佳的风貌,精湛的思维逻辑,和精巧的语言进行着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都展现出不俗的实力,给台下评委和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辩论。最终土木学院辩论队战胜政治学院获得此次校辩联赛的季军,四辩周君正获得当场最佳辩手。

    辩论赛是一场智慧与语言的比赛盛宴,同时辩论赛也是一种团队比赛,每一次从搜集资料到准备比赛用稿,整个过程中都凝聚着每一位辩手的努力,一场比赛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每位辩手之间的默契配合。每一次的精彩的比赛,都有着无数人默默的付出。复旦大学的辩论队有着由200名博士组成的智囊团,同样,上场之前,每一支队伍,都会有着自己的陪练团队,搜集资料的团队,他们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比赛付出,无论上场与否,我们都可以看到每一位辩论队成员智慧的成果。赛场上,每一位辩手位台下的观众奉献出一场视听盛宴,无形中以一位老师的身份为台下的观众讲述这自己的观点,把自己智慧结晶有效的传达给每一位评委和观众。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自创队以来获得许多荣誉,已连续三年获得西华大学校辩联赛季军。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还在成长当中,期待明年他们在西华大学校辩联赛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