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永在,土木第一 ——记我院在第八届全校运动会中勇夺桂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4浏览次数:755

    四月十二日,西华大学第八届全校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运动会,我院最终以团体346分的优异成绩获得第一名。

 

    在四月十一日的比赛中,我院运动员捷报频传。其中,陈俊承以12’’10获男子100米第七名;李伟以56”20获男子400米第四名;何卓晔以1’14”20获女子400米第八名;阳彬以1.73米获男子跳高第二名;汪鹏宇、张娇分别以4.36米、4.12米分获女子跳远第二名和第五名;王浩伟以6.21米的优秀成绩喜获男子跳远第一名;窦梦柯以1.29米的成绩喜获女子跳高第一名;陈俊承、李刚分别以9.49米、9.03米分获男子铅球第二名和第七名;另外,我院在男女4*100接力赛中都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在四月十二日举行的比赛中,我院运动健儿们亦不负众望,成绩优秀。罗麒麟以25”90获男子200米第八名;林钰以32”00获女子200米第四名;阳彬以12.85米的成绩喜获男子三级跳第一名;汪鹏宇以9.60米获女子三级跳第二名;姚磊磊以14.73米获男子实心球第七名;童亮、李伟分别以2’17”00和2’20”90分获男子800米第三、四名;除了个人比赛的突出成绩,团体赛中亦是成绩不斐——在男子40×100大接力赛中,土木须眉为我院摘得桂冠,在女子20×100大接力赛中我院巾帼也取得了第二名的喜人成绩。

 

    经过两天激烈精彩的比赛,我院最终以总分346分的优异成绩夺得本次校运会的桂冠。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个运动员赛前的艰苦训练,离不开每一个运动健儿在赛场上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所有后勤同学的团结合作。在本次校运会上,土木学子发扬了一贯的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在后勤服务上的表现也可谓是可圈可点。

 

    在本届运动会的开幕式上,我院方阵人员以“雷锋编外团土木连”的新颖形式成为了场上的亮点。每个方阵人员都身穿印有雷锋头像的T恤,背着一个写着“为人民服务”的帆布包,女生们梳着两条麻花辫,用青春时尚的方式表现了“红色年代”那独特的精气神,也很好地呼应了刚刚过去的“三月雷锋月”的风潮。“意志如钢,斗志激昂,驰骋赛场,土木最强”的口号表现了土木人顽强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呼喊赢得了在场所有领导和老师、同学的欢呼呐喊,掀起了运动会开幕式的高潮。

 

    在两天的比赛中,土木人也以实际行动向全校师生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赛场上处处是土木人为选手呐喊助威的身影;飘扬的“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旗帜陪伴着选手在操场上一圈一圈地飞扬;广播里不断地播放着土木人气势昂扬的加油稿;大本营里,后勤人员为运动健儿们端水拿衣,让运动员们可以放松身心,用最好的状态参加比赛。

 

    四月十二日,天公不作美,疾风骤雨让跑道积满了雨水。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我院负责后勤的同学不怕风雨,主动拿起扫帚,在跑道上默默地清扫积水,为校运会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恶劣的天气让比赛环境不尽如人意,在女子三级跳比赛中,我院运动员汪鹏宇脚部意外受伤,在场加油的土木学院的同学们立刻把她背到了校医院接受治疗,“土木一家亲”那团结合作、互相关爱的精神在此刻表露无遗。伴随着“土木威武”的声声呐喊,运动员们越发斗志高昂,大家为了学院荣誉拼尽全力,着实让人感动。风雨中淋湿的身影依然高大伟岸,风雨中依旧延续着土木精神!

 

    在本次运动会中,无论是第一天的艳阳高照还是第二天的疾风骤雨,都不能掩盖土木的运动健儿们驰骋赛场的矫健身影;无论是被毒辣的太阳晒得口干舌燥还是被狂风吹得寸步难行,都不能阻止土木的啦啦队员们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的热情,都不会影响后勤人员为运动健儿们服务的真诚。“土木一家亲”一直是我院的光荣传统,正因为有这样团结合作、无私付出的后勤团队,才能让运动健儿们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四月十二日,在校运会的闭幕式上,经过艰苦训练后的运动健儿们用自己的实力创造了土木学院的又一次辉煌,在成绩揭晓的那一刻,每一个西华学子都见证到了土木人的实力,土木人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优秀——铁甲永在,土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