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给排水1班召开“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38


2022年12月7日17:40-18:40,为积极响应防艾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营造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全体同学防艾抗艾意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1级给排水1班召开主题为“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的班会。本次班会由给排水1班组织委员罗仁杰主讲,21级给排水1班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本次班会主要内容为宣传禁毒防艾主题及观看防艾电影。首先,本次班会表达“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的理念,在向全体同学介绍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危害的同时,具体阐述防治艾滋的有效方法。其次,会议明确指出关注艾滋病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出防艾抗艾宣传不应只是浮于表面的形式主义,更应落到实处,切实思考。接着,会议播放关于艾滋病的短片,以动画的形式介绍艾滋病的病因及危害,引导全体同学深入了解探讨,更全面地理解艾滋病患者的内心世界。

通过此次班会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坚定防艾抗艾意识,落实防艾抗艾理念,贯彻防艾抗艾方针政策,是开展“因爱同心,防艾同行“工作不可或缺的本质力量。同时,“共建健康校园,共建健康中国“也成为每位同学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

图1 禁毒防艾主题宣讲

图2 观看防艾动画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