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建城景与2020级建环、给排水、房地产召开“讲党课:青春学习二十大,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29


为让学生更好学习二十大的内容与精神,结合专业特色了解国家目前的发展方向与发展理念,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建城景与2020级建环、给排水、房地产专业于12月7日下午6:00依托腾讯会议召开以“讲党课:青春学习二十大,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线上班会,会议分设两场,学生悉数到会。

会议伊始,邓老师向大家介绍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通过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全体同学对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邓老师基于大多数同学们身处在四川、发展在四川的情况,向大家讲述了四川发展的地域特色,鼓励大家理论联系实际。不仅要学精神、学理论,更要将其与学习生活、自身发展相结合,深刻思考作为青年当如何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让大家认识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科教兴国。

本次班会旨在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将二十大精神与土木精神相融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1 线上主题班会现场(一)

 图2 线上主题班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