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建城景与2020级建环、给排水共同召开禁毒防艾主题班会及防艾主题观影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21


 为了使学生进一步充分认识毒品和艾滋病的巨大危害,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进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增强学生拒绝毒品、预防艾滋病的紧迫感,将“禁毒防艾”教育落到实处,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建城景与2020级建环、给排水专业于12月8日中午依托腾讯会议召开禁毒防艾线上主题班会,学生悉数到会。

首先,邓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防艾主题电影的片段,随后详细讲述了毒品的来源、分类、传播途径、危害以及艾滋病的病因、传播途径、预防方法。同时,邓老师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列举了因贩毒、吸毒走向犯罪道路及因注射毒品而感染艾滋病的实例。

接着,邓老师对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要听人蛊惑,受人引诱;二是不要与吸毒者,贩毒者为伍;三是不要接受有吸毒劣迹的人送的香烟;四是远离毒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珍爱生命。

 本次教育班会旨在让学生自觉树立“珍爱生命,远离艾滋”的意识,增强学生在社会中大力宣传加强防治艾滋病及禁毒知识的责任感。

 图1 线上班会

 图2线上观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