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参加“南方测绘杯”2022(第八届)四川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69


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指导,西南科技大学联合国家遥感中心绵阳科技城分部、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承办的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于11月19日至20日在绵阳市举行。

竞赛是本科实践教学和学生科技活动的一件大事,是加强省内高校之间、高校与企业之间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的桥梁。测绘技能竞赛是推动高校测绘类相关专业建设,促进产学研结合,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本次竞赛开设的“虚拟仿真水准测量”、“虚拟仿真无人机航测”、 “电磁波测距导线测量”、“1:500数字化测图” 四个赛项均采用线上比赛方式进行。

本次竞赛有全省29所本科高校共620名优秀学子参赛。自教务处立项审批以来,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广泛动员、积极号召下,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选拔。初次选拔选出一批参赛候选人员,经过辛苦训练,再次选拔,精益求精,确定了四支队伍代表西华大学参加本次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

在学院李章树老师、刘蒙蒙老师严格的训练指导下,参赛选手共获得单项一等奖4项,单项二等奖6项,单项三等奖12项。

本次比赛也是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宜宾校区学子首次参赛,在宜宾校区管委会领导的支持下,取得单项一等奖1项,单项三等奖4项的佳绩。

本次大赛,不仅检验了我校学生专业知识掌握水平,提升了我校学生测绘技能水平,增强了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促进了高校之间的交流,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展示技能的舞台,进一步强化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用”的目的。